网站首页
关于协会
协会会员
人力资源
技术创新
服务外包
培训认证
直通年会
直通客服节
服务外包
当前位置:主页 > 服务外包 >
服务外包产业如何转型升级

      本报讯 昨日,在2016中国(贵阳)服务外包与呼叫中心发展论坛上,来自服务外包产业相关的专家、学者就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现状、挑战,以及转型升级等话题进行了交流。

      论坛上,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、《全球化》副总编王晓红说,有人认为,服务外包产业相当于服务业的加工贸易,附加值不高,属于低端产业,其实这是不科学的,因为数据显示,2014年,全国服务外包企业总数达到了28127家,说明这个产业很有市场前景。

      此外,王晓红表示,服务外包产业在吸纳大学生就业和人才培养方面有着很大的贡献。2014年,整个产业的从业人员达到607.2万人,其中大学生以上的学历占66.7%。

      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副主任梁杰以贵阳举例说,贵阳的服务外包虽然在起步阶段,但去年合同签约金额已经达到了3.5亿以上,呼叫中心坐席达到10万席,同时还修建了贵阳服务中心服务外包产业示范基地等。

      梁杰表示,就目前来说,服务外包还存在平台建设不够、竞争力不强、人才缺乏等问题,他建议可以在服务模式、交付模式、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创新和升级,提高外包质量,和承接高端服务的能力。

      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客户关系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、贵阳市服务外包及呼叫中心产业发展高级顾问吕克勤说,贵阳有大数据这个先天的基础,是非常适合发展服务外包及呼叫中心产业的。但如果想要升级发展,还需要在培养、引进人才方面下功夫。

热点阅读
图文阅读
关于我们     业务范围     会员服务     法律指南     联系我们     直通年会     直通客服节
京ICP备11034704号-6